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6月9日,在 Akureyri 度過一個慵懶的下午。


文章日期:07/10/2010 11:14 pm

今天要乘內陸機到冰島的第二大城市 Akureyri,準備以後三天的行程。早上在酒店吃過早餐後,便透過酒店職員電召的士到內陸機場 Reykjavik Airport 。這內陸機場位於巴士總站 BSI 的對面,但切勿嘗試從 BSI 走路到機場,相信拿着行李的旅客是絕對辦不到的。機場範圍很小,除了有不同班次飛往冰島各地外,更有國際航班到格陵蘭。機場分兩部分,一邊是離開 Reykjavik check-in 櫃位及候機室,走過短短的走道便是接機大堂及行李輸送帶。旅客只需於航班起飛前三十分鐘到達,辦理託運行李及領取登機證即可。登機時緊記拿出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車牌或護照以確定登機證上的名字就是閣下便可。


Check-in 櫃位及候機大堂

我選乘的是 Air Iceland 的航班,飛機很小巧,機艙內每邊只有兩座位,只消四十五分鐘便到達 Akureyri。取行李後便到機場外的的士站等候的士。奇怪,為甚麼沒有的士呢?原來是要電召的,還算幸運,前來接其他旅客的一位老伯伯的士司機為我電召了一部。我就站在這空無一車的的士站呆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見到接載我的的士。可笑是,這不就是剛才為我電召的士的那位老伯嗎?他笑說,因此時市內沒有其他的士,所以他把剛才的乘客送到目的地後便回來接我!


在雪山下的 Akureyri


在教堂側可看到群山環抱的 Akureyri

Akureyri 雖是冰島的第二大城市,但據旅遊書所說,這裏只有約一萬八千多居民。這城市被群山環抱,雖然正値夏季,但圍繞着 Akureyri 的山嶺仍然被白雪遮蓋着,小城前臨海港,只有兩三層高而色彩繽紛的小木屋沿山而建,要數全市最高的建築物必然是位於山腰上的教堂,整個小城散發着靜謐的氣息。每逢假日會有一艘接一艘的大遊輪從歐洲城市載着旅客到訪,在這裏歡度悠閒的週末。他們的到訪正好為這寧靜的市鎮帶來點點熱鬧與歡欣。

山腰上的教堂 Akureyrarkirka


的士把我載到 Akureyri 市中心,先到 Guesthouse Akureyri 放下行李便找餐廳吃午餐,然後到四周逛逛。Akureyri 的確是一個很小的地方,旅遊諮詢中心跟巴士總站就在新城區市中心的入口,跟 Reykjavik 不同,由於這裏面積小,所有一天團均在這裏集合,而不是到旅客入住的旅館接送的。從我住的 Guesthouse 走到這裏也只需三分鐘。 Akureyri 分新舊城,可以旅遊諮詢中心為界線,從這裏往機場方向走的一方是舊城,舊城佈滿充滿歷史味道的木造房子。而旅客多集中在新城區,因大部分酒店、餐廳、手信店及旅行社皆設於新城。


旅客諮詢中心


手信店門前的擺設

新城最人氣的地方就是大街 Hafnarstraeti ,遊客可在這裏找到咖啡店、餐廳、書店及手信店。我漫無目的地在這裏走走,走着走着便到了山腰上的教堂 Akureyrarkirkja。我感到這教堂跟在 Reykjavik 的地標 Hallgrimskirkja 在風格上頗有點相像,原來它們均出自同一建築師的手筆。從這裏往山下望,除可看到市中心大街外,更可遠眺遊輪碼頭及海港,再往山上走便是種植了多樣品種的植物公園。



正面跟側面均很有 Hallgrimskirkja 的影子

沒有特別的行程、沒有必到的景點、沒有指定的時間限制,我就這樣的把一整個下午消磨掉,那種慵懶的態度使人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這令人感到輕鬆而沒壓迫的自在使我一想起也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