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6月7日 – 很豐富的一天,遊覽了 South Coast 及 Jokulsarlon Glacial Lagoon。


文章日期:07/01/2010 03:14 pm

除了昨天相遇的年輕情侶 Johnny Michelle 外,我還遇到來自香港,但已移居倫敦的方氏一家五口。今天這一個遊覽團共有十四人,想不到當中有八位是來自香港的。這個一天團的遊覽時間約要十四小時,景點除了最重要的Jokulsarlon Glacial Lagoon 外,還會遊覽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Skogarfoss Waterfall Vik 小鎮。沿路亦會經過不少冰川,如 Oraefajokull Glacier 等。 

早上八時半出發,先到 Skogarfoss 瀑布遊覽,這瀑布並不是很有氣勢的那一種,但加上在旁邊的綠草坪及羊群,令人感到很清新、很舒適。車子再往前行不久,已可見到另一瀑布  Seljalandsfoss,我們會在回程時到這裏看看。接着是午餐時間,我們在途中的小餐館吃沙律、麵包及湯。導遊推薦我們可一試羊肉湯,只可惜我是不吃羊肉的,所以我選擇了海鮮湯。


Skogarfoss 瀑布

有時間及腳骨力的旅客,可在 Skogarfoss 瀑布右手旁的小路向上爬,你會更感受到瀑布的氣勢。我會在明天一登瀑布頂看過究竟。

據其他團友說,羊肉湯真的不錯,羊肉很入味而沒有羊羶味,加上點點辣椒的味道,是不錯的選擇。跟方氏一家談起,原來方先生跟太太已是第二次到訪冰島,上一次來是要一暏冬天的北極光。今次則帶同爸爸及媽媽一同遊覽夏日的冰島,方老太很風趣及健談,她還跟我分享一嚐 Puffin 善知鳥的滋味,還笑說有機會要相約日後一起到其他地方旅遊。不要少看這位長輩,她的開朗、樂觀與勇於嘗試的性格並不是每一位年輕人也具備的。


我們就在這小酒店的餐廳內吃午餐


沿路見到的冰川

接着便向着南部的 Jokulsarlon 冰川湖進發,到達那一刻,我們立即被浮於湖上那大塊大塊的冰山(Iceberg)所吸引,大家不停的拍照。十多分鐘後,我們登上一艘很得意的船到湖中賞浮冰。得意的是這艘船同時可在陸地及湖上航行,那怪模樣的物體,像是把四個巨大的車輪貼在船上般可笑。

在岸上見到浮於 Jokulsarlon 冰湖的冰塊

我們就是乘坐這得意的車船合體到冰湖遊覽

登船後,大家立即把冷帽、手套及頸巾往身上套。船員亦派發各人一件救生衣。首先,這車船合體會在陸地上走一小段路,下水後不久,我們便全部站起來,按動快門把眼前所見,不論是大塊的或是小塊的浮冰或是冰山拍攝下來,船上充滿了讚嘆聲,大家均被所見的吸引着。不知何時,一艘橡皮艇已靠近我們,並把一塊晶瑩剔透的冰塊交給船上的講解員。他首先為大家解釋冰塊是如何形成、需時多少等資料,接着便把手中的冰塊擊碎,各人均可分得一小塊。把它放進口中,感受一下這新鮮的千年冰塊是如何清甜,真的不錯!




大小與形狀不一的冰塊


寄件者 冰島

乘船遊覽冰湖片段

合眾人之力,很快便把這晶瑩剔透的冰塊溶掉。

售賣小食與手信的小商店

大家抱着滿足的心情回到岸上,在手信店內逛逛便離開。回程時,我們再一次經過Seljalandsfoss 瀑布,車子停下後,導遊便帶大家近距離地欣賞這瀑布。導遊指出,這瀑布最好玩之處,是遊客可從她背後走過,我們立即起鬨,快步跟導遊走一趟。當越走近瀑布時,那傾瀉而下的水流所發出的聲音,會令你完全聽不到其他聲音,而那飛彈到你身上的水,會使你如在突如其來的大雨中走過般全然濕透,慶幸我那件 Gore-tex 的防水功效真的不錯。從瀑布背後往前望,可能是強大聲效的關係,你會感到她變得更有氣勢。大家便這樣帶着濕漉漉的頭髮離開這好玩的一幕。


從側面看的 Seljalandsfoss 瀑布


從背面看的 Seljalandsfoss 瀑布



正面看的 Seljalandsfoss 瀑布


寄件者 冰島

流瀉中的 Seljalandsfoss 片段


車子把我們載到小鎮 Vik 停下來,已經是晚上六時多了,還有兩個多小時車程才會回到 Reykjavik,導遊便提議我們在這裏用晚餐,我選了很多冰島人喜愛的漢堡飽薯條,味道還可以。


Vik 小鎮



Vik 小鎮與沿途不時看到的紫色小花

Michelle 說,這次是她的畢業旅行。完成冰島之行後,他們會到倫敦小住一會,跟朋友聚聚,然後回港投入她的新工作。我預祝他們有一個快樂而甜蜜的假期,日後也可在忙碌的工程縫隙中,到心目中喜歡的地方走走。


真是豐富的一天,有瀑布,有冰湖,沿途更可看到羊群及馬群在山上悠閒的吃吃草、曬曬太陽。而我更可在這距香港十萬八千里的土地上跟同聲同氣的香港人說說笑、聊聊天,真箇一樂也!


Queenie Tsang at 03/25/2013 10:25 pm comment
當然可以在一天內來回啦,只是要抓緊點時間!看冰川真的很難忘,一定要去走走,而且一定要跟導遊走到 Seljalandsfoss 瀑布背後,很好玩的!還有,由於時間緊迫,回程時如像我般安排在Vik晚餐的話,你可以選些簡單的食品,如三文治,然後把握時間到外面看看,很值得!我當時就是花了太多時間在等食物而錯過了這裡的風景! 其實只吃簡單的小吃,然後回Reykjavik再吃頓豐富的也可,因為這裡夜晚的天空根本就不會黑下來,加上治安很好,晚一點回酒店也可以!
Jessie Yeung at 03/24/2013 11:27 pm comment
我又睇中左這個團, 但真係可以即日來回Reykjavik 嗎? 坐車時間會比玩的時間多嗎? 停留景點的時間會唔會好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