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6月5日- Horse Riding and Blue Lagoon


文章日期:06/26/2010 04:36 pm

一早出發到首都 Reykjavik 市郊騎馬,冰島的純種馬脾性馴良,為了維護當地馬匹的純正血統,冰島政府是禁止其他馬種入口的。當職員得知我是第一次騎馬後,便特別細心地從馬場內揀選適合我的馬匹。說實在,我曾經在雲南及蒙古嘗試騎馬,只是那已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怎好意思跟人家說我有經驗呢!還是安全一點、保重一點好些。頭盔的選擇也不馬虎,職員為我試完一次又一次,直至認為合適才讓我上馬。上馬前先跟我那匹小馬打個招呼,先拍拍牠背部,再輕撫牠的頭頂鬃毛,輕按牠的面部及喚牠的名字,不知是否這「破冰」行動令牠跟我熟諗起來,在我輕拉疆繩後,牠竟慢慢地跟我在馬場內踏步。


就在這裏選擇合適的馬匹

當所有團友已上馬後,行程便開始。導師先教曉各人一些向馬匹發出的簡單指令,例如如何要馬匹前行、停下、轉方向及加速等。之後便是兩小時的策騎,對,這對我來說真的是策騎,我要與牠一同上山、過田野、下斜坡,甚至過小溪。當我的緊張漸漸消失,牠便開始小跑,真的很刺激,但同時,我的屁股及大腿內側也變得受罪。



牠便是我的好拍擋

今天天色很美,沿路是小溪、草地及藍天。走了大半路程我們便停下來,讓馬匹也可以歇息一下,牠們均靜靜的低下頭吃吃草、喝口水。跟我拍擋的馬匹可能真的感到我缺乏經驗,走起來像是特別穏定,讓我可安全回到馬場。完成後,我輕拍牠的背部,卸下馬鞍,跟牠說聲再見便完成了我這一次策騎。下馬後才發現這溫柔的馬兒也有不溫柔的地方,不然我的膝蓋附近怎會因跟牠的毛髮磨擦而掉了一小塊皮。這小小的烙印到我回港後一星期還陪着我!

因為怕從馬背上掉下來,我一路走下來都緊拉疆繩,這使我除了屁股、大腿外,背部及手臂肌肉也痠軟起來。還好,我為自己安排了一個放鬆肌肉的療程,就是到地熱溫泉 Blue Lagoon 泡浸。


Blue Lagoon 的泡浸浴池

Blue Lagoon 是整個冰島最著名的地熱溫泉。這溫泉建於熔岩地旁,池水是一片令人不相信的藍,設施齊全,有小吃店、餐廳、手信店、水療中心等,就算沒有帶備毛巾、泳衣也可在場內租用,難怪她成為遊客必到之處,甚至一些只在冰島逗留數小時的轉機旅客也要乘車到此一浸。


Blue Lagoon 就是建在這些熔岩地旁

經過約一小時車程便到達 Blue Lagoon,先到園內的 Café 吃一頓滿足的,以填補剛才耗掉的體力。接着,我走到園區外的熔岩地及泉水看看。這範圍是不可泡浸的,但遊客不可錯過,從這裏看,你可看到熔岩岩石的深黑色跟泉水的彩藍色發出強烈的對比。相信你會跟我一樣舉機一拍再拍,不夠的話,可像我一樣把她的藍與黑用短片形式記錄下來,回來後跟友人得意地解釋何謂藍色、何謂黑色,再看看他們眼內流出羡慕的神色時,相信你會樂上一天!


先在入場處租用毛巾及購買入場券,在進入池內泡浸前,必須先行脫掉所有衣服清洗一遍,再換上泳衣便可。購買入場券後,職員會給予你一隻塑膠手鐲,這手鐲同時是儲物櫃的鎖匙,遊客更可利用這手鐲在池畔購買小食或飲品,在離開時才結帳。



這泉水的藍像是假一樣

Blue Lagoon 範圍頗大,除有泡浸浴池、更有蒸氣室、按摩水柱,另外,遊客更可享用在池邊放在木桶內的白色泥漿敷面,這些泥漿內含豐富的矽,據說對皮膚很有效用,所以在池內你會見到大人小孩也在自己的臉上塗上厚厚的泥漿。池水一直維持在3739度,就算這是露天浴池,而且溫度只得十度左右,你也不用害怕着涼。但一定要留意池底是不平的,而且佈滿容易令人滑倒的矽,有時更會一步踏進一個大洞,令人失去平衡。


池內是一家大小或三五成群的青年男女,在陽光普照及微風中,不知不覺我也在這裡悠閒地度過了一整個下午,剛進來時的疲累也像被沖洗了。沖過身後,換好衣服便走到外面的手信店一逛,這裏最出名的相信是以 Blue Lagoon 為品牌名字的沐浴用品及護膚品。不過,為免行李太重,旅客亦可選擇在離境時在機場的免稅店內才購買。

在回程的旅遊巴上不禁睡上一回,回到 Reykjavik 後吃了一頓很滿意的海鮮餐,在稍後的篇幅再跟大家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