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6月12日,遊覽Godafoss、Lake Myvatn米湖、Hverir及Krafla,更遇上冰島總統 Ólafur Ragnar Grímsson 。


文章日期:08/15/2010 06:32 pm

今天的行程很緊密,坐上了由 Nonni Travel 為我預備好的小旅遊巴,先直駛 Akureyri 的機場等候接載由 Reykjavik前來的遊客,跟我同行的是一對冰島母女,當旅遊巴停在機場出口等候時,我發現有兩位警員站着閒聊,正在不以為然之際,那女導遊兼司機跟那兩位警員談了數句後便笑着對我們說,冰島總統 Ólafur Ragnar Grímsson 正前來 Akureyri ,那兩位警員便正在等待他,不到五分鐘,總統便從機場出來登上警車離去。老實說,他跟在中環街頭碰到的外籍人士沒有分別,也是穿上整齊西裝,手拿着報紙,身材略胖,像從銀行走出來的銀行家多於一國的總統。他身旁沒有保鑣,更沒有名貴房車,輕輕鬆鬆的跟警員說說笑笑便登車而去。

 

我很好奇的問為甚麼只有兩位警員陪同而沒有隨行保鑣呢?女導遊說總統很受冰島市民歡迎,應該不會受到襲擊的!我個人的詮釋是,整個 Akureyri 只有居民約一萬八千多人,按比例計算,壞人不會很多,而當時在機場出現的人不過二十人,那麼派出兩名警員是足夠不過了!



從對岸看包圍在雪山下的 Akureyri

小插曲後,新加入了三人,一對來自澳洲的中年夫婦及一位來自美國的男士,就這樣,我們一行六人加上導遊便正式開始今日的行程。先到 Akureyri 對岸看在雪山包圍下這靜謐小鎮的全景,接着乘約半小時車便到達 Godafoss 瀑布,這Godafoss 的範圍很廣,有膽量的遊客更可攀上岩石上從高角度俯瞰整個瀑布,這時,我再次遇到昨日認識的 Sandy 她們五人,可笑是,Sandy 竟大膽的跟隨那些高大的外國人意圖攀到岩石上觀看瀑布的壯觀,只是她只走到作為橫渡河道的踏腳石時已進退失據,向前不是,回頭又回不來,最後要在朋友的協助下才不致掉入水中。



Godafoss

大膽站在崖邊觀瀑布的遊客

我們談了一會,推算着應該會在其後那一站再碰面便說聲再見。我繼續沿着瀑布往前走,在過跨河大橋時正好看到陽光與濺起的水花相遇而形成的彩虹,在瀑布的襯托下,這彩虹好像特別鮮艷,很久沒有看到這色彩分明的彩虹了!


從橋上回望 Godafoss

在彩虹襯托下的 Godafoss


車子接着直往米湖 Lake Myvatn驅進,在網上找尋資料時已得悉米湖周圍均有大量蒼蠅,導遊亦再三提醒,還詢問是否要購買頭罩,我想,帶了頭罩換來是一臉傻相便拒絕了,想不到蒼蠅數目之多竟遠遠超出我的預算!



這美麗的米湖一景被那黑點─蒼蠅破壞了!



我們跟着導遊進入米湖,各人立即把外套拉鍊拉上,帶上帽子並把領口拉高,只露出眼睛及鼻子,像極恐怖分子般,但還是被那點點黑色怪物不停襲擊,牠們無孔不入,為避免在談話時被突襲,我們只好緊閉雙唇,就是看到米湖在一片晴空之下展現出的彩藍也不敢張大嘴巴嘩嘩讚嘆,只好以瞪眼、微笑加唔唔連聲來表示對米湖的欣賞,回程時,看着冰島小女孩帶着頭罩輕鬆蹦跳的樣子,不禁想起是她傻相還是我們這班成年人的尷尬狼狽來得傻相呢!




Lake Myvatn 米湖
各人均帶上帽子,而團友小女孩則帶上頭罩,她也是最輕鬆自在的一位。




 因火山活動而形成的火山坑,在米湖隨處可見。

車子繼續向前行,並在途中一看米湖邊陲的熔岩地貌。接着便到附近的小酒店 Hotel Reynihlio 吃一個簡單的午餐,一邊吃着煙三文魚伴溫泉包,一邊把今天的點滴記下來,坐在我旁的團友冰島小女孩好奇的透過媽媽的英語翻譯要求我為她寫下幾個中文字作紀念,我便寫下冰島、鳥、鴨子等給她,她就滿心歡喜的跟着這些不知明的符號畫着畫着,樂上半天!



沿路所見的熔岩地貎

餐廳外的草地是馬兒的樂土

餐廳對面一景


在晴空下的黃花顯得特別嬌美

餐後到 Dimmuborgir,這地方又名 Dark Castles,在這裡可看到不同形狀、不同高度的熔岩岩石,因二千年前的一次猛烈火山爆發為這裡帶來由黑色岩漿做成的圓形、方形或不規則的山洞及岩石,像極迷宮。




奇形怪狀的黑色熔岩




那古怪圓圈吸引得攝影發燒友停不了手

再沿路乘車前行便到達 Grjotagia Rift,因板塊活動而使附近一帶出現粗幼不一、深淺不同的裂痕,穿過地底洞穴更可尋找到一池天然溫泉水,溫度約在四十度左右,據說以前有不少居民在這裡浸浴的。





粗幼不一、深淺不一的裂痕

地底溫泉的入口

曾為居民提供浸浴方便的地底溫泉

繼續前行到達 Hverir 看硫磺坑 sulphur mud pots,那些硫磺坑不斷噴着熱氣騰騰的蒸氣,遠看像進入了溫泉區,周圍被泉眼所包圍,又像進入了一個露天大廚房,旁邊全是蒸籠般,但更令人難忘的是這一個一個大少不一的坑所散發的一股如臭雞蛋般的氣味,刺鼻得很!


滾燙的硫磺坑

整片土地均噴着熱騰騰的蒸汽,但亦同時充斥着刺鼻的氣味。



不時看到這些人造排放口,以排放過剩的地熱熱能。


看罷便到 Krafla 火山看其廣濶的火山口,冰島的天氣正剛剛踏入夏天,所以在火山口的兩側仍可看到積雪,爬到山上的火山口邊緣便可感受到強風從四面八方的荒蕪之地撲面而來,但遊客仍堅持着,就是為了一堵由積雪溶化而成而呈現出藍綠色的湖水。




火山口湖的湖水是一片像人手加工的藍綠色

最後要參觀的是米湖的露天溫泉,這裡的泉水跟 Blue Lagoon 的一樣,藍得不像是真的,只是這裡規模較少,因時間緊迫,我便選擇吃着冰凍的雪糕,看着遊客在熱氣籠罩的泉水中享受着浸浴的樂趣,而我則在露天平台的椅子上讓溫暖的陽光為我今天的行程作結。



吃着雪糕,看着一片彩藍的米湖溫泉,悠閒舒適不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