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先要過這一關

文章日期:06/26/2010 04:25 pm

的確是因為Lonely Planet對冰島的「推薦」而決定到此一遊。Lonely Planet 指出,因為金融風暴令原來消費高昂的冰島一下子變得划算,在冰島人民投票決定是否償還債項這新聞鬧得熱烘烘的同時,我決定到這陌生國度走一趟。 

已經在中女的路上徘徊了好一段日子的我,大部分有相同嗜好的同伴不是已結婚生小孩,就是被累人的工作煩得不可開交,不要說旅行,就是要放一天病假也是奢侈的要求。就這樣,我決定自己一人到冰島走走,相信我可把這次經驗當成是考驗自己的機會。起初是有一點緊張的,但在確定了機票後,一切便變得輕鬆。雖然路線未決定、酒店未預訂、交通未安排,但憑着以往自由行的經驗,相信這一切均難不倒我。但是,我還是要過頭一關!

頭一關就是媽咪這一關,老實說,媽媽對於我要遠行已習以為常,從十九歲開始已不時背着背包到處走,20歲那年已跟兩位友人到歐洲走了七十多天,媽媽是在驚嚇中成長的。但自己一人遠行卻是頭一次,我決定用快刀斬亂麻的方法通知她。當我告知她時,在她臉上閃過的是一點點不滿、一點點擔心及一點點無奈,她的回應是:就算我叫你不要去,你也不會放棄前往的!真的是知我者莫若母。在隨後的一天我已訂下機票,媽媽只好無奈地接受。就這樣過了第一關。


冰島首都 Reykjavik 雷克雅未克中心的 Tjornin

不知是巧合還是甚麼原因,買了機票後便不時在新聞報導中聽到冰島的消息。電視畫面出現了南部火山爆發的場景,這則新聞足足持續了兩星期,聽說有絡繹不絕的遊人到訪該處,一睹難得一見的情景。時值三月,距離出發的日子還有三個月,對這次火山爆發我毫不在意,只全程投入在四月初的福建土樓之旅中,回來後才施施然計劃今次行程,選擇酒店,整個人完全投入在「旅行前症候群」當中,既充實又興奮。


Reykjavik Downtown 隨處可見的典型建築

踏入四月中,我正式訂好所有酒店,連同內陸機及行程也計劃妥當,一心以為這次爆發已接近尾聲,想不到這火山竟出現第二次爆發,而這次爆發竟把歐洲多國的航空交通完全癱瘓,這沉睡百年的火山竟然在我下了決心要獨自一人出走十三天的時候大爆發!這實在令我有點忐忑不安。應該如何是好?是退回機票取消行程?還是繼續觀望事態發展再作打算? 

五月初,火山繼續爆發,但規模已大大減弱,各國的航空交通亦全面恢復,我的心也定下來,並繼續計劃行程。踏入五月中,正打算預訂某些一天團時,新聞報導又一次提到冰島的火山灰再一次威脅歐洲航道,德國、法國部分機場要再次關閉,連帶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國際機場也要短暫關閉。國泰航空的網頁也提醒乘客到歐洲的航班或會延誤及取消。天呀,如何是好!這倒數的日子實在令人忐忑,我完全感受到何謂七上八下。
 
五月尾,一切終於平靜下來,朋友同事不斷詢問是否如期出發,我只好回答一切看情況吧!五月三十一日,距離出發的日子只有三天,這刻我才確認某些一天團,其他的,就待到達後才確認吧!六月一日上午十時,終於可以進行網上登機手續,在完成手續後,我才真正舒一口氣。


想不到,這第一次自己遠行竟在這緊張與忐忑的情況下開始。


冰島的確是悠閒的,看,連鴿子也懶洋洋地停下來,享受日光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