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2017年5月8日 - 從 Copacabana 到玻利維亞首都 La Paz


今天行程:Copacabana ® La Paz


位於海拔3,966米的 Cerro Calvario

爬上3,966米高的 Cerro Calvario
如果沒有點心理準備,還是不要爬上這個位於海拔3,966米高的神山!Cerro Calvario 位於山頂位置,是當地居民不時到來朝聖的神聖之地,從山腰入口處至山頂擺放了十四座十字架。遊客可從 Copacabana 的教堂附近出發登山,或像我們誤打誤撞般從酒店 Las Olas 附近的一條既長又斜的泥路往上爬!我真的沒有誇張,在高海拔地方一直往斜路上行,初段還勉強靠雙腳,到接近山頂的一段狹窄石路,不出動雙手協助爬行真的攀不到最高點!

Cerro Calvario 的入口處


 



沿路所見的十字架

當站在山崖最高點往遠處一望,又覺得剛才付出的汗水是絕對值得的。身旁是排列整齊的白色十字架,襯托着陽光照射得有點刺眼的 Copacabana Beach 及整片湛藍色的Lake Titicaca,怪不得旅遊書均介紹遊客可以在黃昏時登上 Cerro Calvario 看醉人的日落!


到達山頂便可看到這排十字架


從山頂欣賞 Lake Titicaca 的景色




另一邊就可以看到 Copacabana Beach 


乘小型旅遊巴士到玻利維亞的 La Paz
是時候離開 Copacabana La Paz,我們預訂了 Turisbus 的小型旅遊巴從 Copacabana 開往 La Paz,發車地點在湖邊酒店 Hotel Rosario,距離我們位於山腰的酒店約15分鐘路程,經歷昨天推着行李到酒店check-in 的身水身汗教訓後,加上不容易找到的士,我們便決定找酒店為我們安排運送行李,只需付點小費,酒店便派出一位強壯男職員以手推車把我們的行李推到發車點,這點小費實在是省不來!



是時候跟 Copacabana 及這只可愛小羊駝說再見,出發往下一站 La Paz
從酒店走到發車地點的一段路,真的要多謝他!


連同我們二人,這趟巴士旅程合共只有四位遊客,小型旅巴於下午1:15發車,先沿 Lake Titicaca 湖邊的彎彎曲曲山路走去,景色優美,到達要橫渡 Lake Titicaca 的口岸,所有車輛均不是以隧道或天橋走到對岸,而是以渡輪連人帶車橫渡湖面,如果乘坐的是小型旅巴,旅客便可以像我們般坐在車廂中,由司機把我們載到渡輪上,輕鬆的渡湖,這樣渡湖真有點像在香港南生圍乘橫水渡的感覺。如果乘坐的是大型旅遊巴士,全車乘客均要下車,跟巴士分別以不同渡輪到達對岸,以免超載。



像乘横水渡的感覺,很有趣!

全球海拔最高的行政首都 La Paz
旅巴一路駛去,終於離開 Lake Titicaca 的範圍,漸漸看到一些破落的小村,下午四時多到達 La Paz。雖然玻利維亞的法定首都是Sucre,但政府所在地卻在 La Paz,所以實際的行政首都就在這裡。La Paz 海拔3,640米,所以又稱為全球最高海拔的首都。跟我們在香港的概念不同,在香港,只有富豪級人馬才可入住太平山上的別墅;在 La Paz,貧民區佔據了山頂位置,由於地勢高而天氣不穩,富人當然不會選擇在這片土地居住,就是商業中心也集中在山腳。山頂的房屋擠得密密麻麻,交通不便,政府便建設了多條纜車線方便接送居民到山腳下的商業中心。旅巴從山頂的貧民區沿擠迫而狹窄的小路走到山腳下的酒店足足花了30分鐘,終於在下午4:45到達酒店。



La Paz 的山頂位置被貧民區的平房擠得密密麻麻


La Paz 有多條纜車線接駁山頂與山腳


La Paz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貧窮與雜亂,一踏入酒店便讓我感到酒店內外的強烈對比,酒店內是一個款待旅客而刻意經營的世界,酒店門外以守衛把守,酒店外是一片嘈雜及混亂的世界,滿街是小販擺賣,路面凹凸不平,人車爭路,走在街上也要格外小心!



我們入住的酒店是一座帶點殖民地色彩的建築物



酒店內寧靜舒適

酒店外有不少小販在擺賣平價衣物及日用品


街道兩旁是有點破舊的平房及人車爭路的景象

在酒店稍事休息後便走到街上看看及找點吃的,街上小販販賣的均是一些廉價的日用品,小販背後是一間與一間擠在一起但沒有規劃的商舖,如修車的、賣肉的、中餐館、洗衣店及旅遊資詢等等,看慣了便漸漸適應這種混亂與嘈雜,還感到有點熱鬧與有趣!


沿路還找到一家 fusion 中餐館,上海炸雞店!




晚餐就在這家頗有特色的墨西哥餐廳吃了頓豐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